赵世勇在全市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为党旗增光辉 为事业添光彩 何礼刘会英出席

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全市先进典型。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快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党旗增光辉,为事业添光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宣读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刘会英主持会议。

赵世勇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20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发展上来,奋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赵世勇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一要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作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要在扎实干事、奋发有为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主动作为,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等重点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担责,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行业楷模。要敢于作为,自加压力、保持定力,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攻坚克难。要善于作为,扭住关键重点,找准主要矛盾,瞄准具体问题,沉下心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把工作干出成效。

三要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要紧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坚持从群众最满意的地方努力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四要在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精神家园,守住廉洁底线。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德阳”建设,努力构建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清廉高效的营商环境、清明和谐的社会根基、清新尚廉的文化风尚。

根据表彰决定,张宗洪等80名同志被表彰为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米燕等40名同志被表彰为德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委员会等80个党组织被表彰为德阳市先进党组织。会上,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卢也,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政协秘书长张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市委各直属党(工)委、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