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调研凯州新城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绿色智慧新城 刘会英陪同

6月21日,市委书记赵世勇前往中江县调研凯州新城起步区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凯州新城干部职工。市委副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刘会英陪同调研。

位于凯州新城内的光大城乡一体化热电联产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于去年年底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前投运。整个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可实现农作物稿秆综合利用24.08万吨,处理垃圾17.5万吨,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100万吨。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赵世勇详细了解了项目工程进度、项目亮点,以及项目投产后将取得的环保、经济、社会效益。赵世勇对该项目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一站式”处理模式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按质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凯州新城发展基础。

西眉湖水库为凯州新城主要水源地,主坝位于兴隆镇舒坝村,总库容1874万立方米,主要由人民渠七期主干渠供水充蓄。来到水库主坝,赵世勇听取了凯州新城用水情况汇报,并就水库未来的规划和建设征求了各方意见,协调解决有关事项。

调研中,赵世勇强调,规划建设凯州新城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成德同城化的重大举措,是对接成都“东进”战略、打造成德边界合作示范区的重要探索。要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建一座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新城、产城融合的新城、绿色智慧的新城,全力再造一个产业德阳。要坚持产城一体的理念,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安置房、道路、公共设施等建设水平。要抢抓发展机遇,抓紧抓好起步区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定位好凯州新城与中江的关系,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好园区基础设施、用水等问题,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

据了解,凯州新城西接成都、北靠绵阳、南邻遂宁,地处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以内。凯州新城紧邻成都淮州新城,在规划、交通、产业等方面与成都“东进”战略规划区无缝对接,启动区面积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33平方公里、可建设面积98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与淮州新城、简州新城、空港新城三大新城同轴呼应、相向协同的战略格局。

市领导卢也参加调研。(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