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中江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全市上下更好地形成发起全面总攻的强大声势,6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中江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太丝扶贫产业园、四川菇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白寨人家”聚居点参观。

位于中江县太安镇太安村的太丝扶贫产业园,是一座桑蚕科技产业园。园区采用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就业挣薪金、入股分红获红利等多种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园区投产后可为村民增加200个左右灵活就业岗位,其中计划吸纳贫困户60人,月人均收入1500元以上。位于仓山镇的四川菇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会人员现场调研基地生产经营以及扶贫落实情况。这里将打造成为全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研发基地园区。“白寨人家”聚居点位于仓山镇响滩村13组,系县级示范聚居点,也是仓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微村落打造、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点。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

何明俊强调,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中江县的支持力度不减,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脱贫攻坚。中江县的干部群众要更加坚定信心,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小康。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扶贫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农办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