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随时驰援宜宾灾区 11支救援队伍集结救灾物资准备到位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德阳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做好增援灾区准备。

长宁地震发生后,部署在德阳市应急管理局的地震预警系统,提前74秒对地震波到达德阳进行预警。市应急管理局当即启动应急响应,向上级汇报地震信息,向相关部门核实地震的时间、地点和震级,同时对各区县进行调度。市应急管理局由局长带头,值班人员全部24小时在岗值守,并通过德阳应急工作微信群向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发出指令,要求迅速做好震情、灾情、社情等排查。经过核实统计,截至18日早上7时52分,各县(市、区)通报,没有任何人员和财产损失。

同时,市应急管理部门向德阳所有救援队伍通报了震情信息,要求救援队伍做好救援准备。同时,做好救援物资的准备工作。目前,全市共储备30余类救灾物资,其中棉衣28986件、棉被34452床、帐篷5951顶。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11支专业救援队伍已经完成集结,救援物资也已准备到位,一旦接到上级通知,将立即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下一步,将运用应急视听、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大防震减灾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应急自救能力。(记者邱洁)

又讯 宜宾长宁地震发生后,旌阳区立即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震减灾应对工作。

旌阳区应急局迅速安排部署应急措施,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安全提示和防震减灾安全常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避险意识和安全技能。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立即行动,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盯死看牢,指导督促有关企业及时分析研判宜宾长宁地震影响造成的安全隐患,防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旌阳区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收集相关灾情,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叶斌通讯员王维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