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何礼出席

6月14日下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德阳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集中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何礼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保障,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最硬的业绩,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化“两单一秘”工作制度,全市连续10余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礼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重要载体。市级有关部门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重点行业领域专项宣传等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的活动中,举行了“安全生产月”专题文艺演出,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互动体验。此次集中宣传设立咨询点10个,参与宣传的单位21个、人员约80人,摆放应急知识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书籍、资料等5000余册,现场咨询500余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