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上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 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6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开始就进入状态,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会英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回望历史的经验传承,是立足当前的战略动员,是着眼长远的自我革命,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早谋划、早安排,打好提前量,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

一是抓氛围营造,做到思想先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分层分类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全覆盖、不遗漏。要多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开辟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要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系列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是抓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先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尽快成立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统筹推动准备阶段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一开始就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以上率下,亲力亲为。要建立分片联系工作机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指导县(市、区)、分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乡镇和村(社区),带头开展基层宣讲、工作指导、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等,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领导基础。

三是抓理论武装,做到学习先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学习书目和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面系统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运用“德阳大讲堂”、主题党日等载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四是抓问题查找,做到调研先行。要坚持群众路线,吸纳群众参与,在落实省委“四个围绕”调研重点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把德阳当前发展最紧迫、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找出来,针对性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和问题整改等配套方案。要在去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基础上再深化,瞄准全市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难题,为下一步针对性提出解决办法提供参考;要在筹备阶段就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扎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成德同城发展突破,持续深入扩大开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文旅融合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曾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各重点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闻机构、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德中央、省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