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赵世勇主持

6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省委以全会形式,安排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当前要提前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组织和工作准备,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启动之前有声音有动作、启动之后有特色有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思想准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及时把中央、省委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抓好宣传和舆论引导,综合运用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充分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做好组织准备。成立主题教育筹备小组和有关工作机构,重点抓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统筹抓好综合事务协调推进、信息联络等工作。三要做好工作准备。现阶段以自学为主,尽快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书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要在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坚持开门开放、群众参与,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结合德阳实际,把德阳当前发展最紧迫、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找出来。要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9月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同步开展问题整改。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审议并原则同意《德阳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