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禁毒缉毒工作 张万平率队

6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禁毒缉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中江县凯江镇社区戒毒康复点,详细了解我市禁毒缉毒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努力摘除德阳毒品问题标签,持续构建全民禁毒大格局”总目标,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实现新增人员下降、外流贩毒人员持续下降、外流冰毒数量持续下降、毒品供应减少明显、毒品价格上扬明显、遏制毒品中转集散能力提升、打击毒品效能提升的“三下降两明显两提升”目标。今年截至5月底,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94起,抓获嫌疑人255名,移送起诉178人,逮捕205人,缴获毒品61.28公斤,摧毁制贩毒团伙26个,同比分别上升13.5%、23.2%、21.1%、66.7%、53.5%、8.3%。

听取汇报后,张万平对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认识禁毒工作对社会健康发展、对共创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事业责任感,切实把打击毒品犯罪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不遗余力抓好禁毒工作。

要加强对本地毒情形势的掌握,坚持对制毒犯罪打早、打小、打源头,全方位摸清犯罪底数、全环节管控重点要素、全覆盖堵截贩毒通道、全链条打击制毒贩毒团伙,坚决遏制制毒贩毒势头蔓延。要紧紧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要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形成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汪国华、徐春龙、毛德坤、罗春华和市政协秘书长张蜀参加视察。(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