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德阳讲坛-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举行 以工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刘会英出席

6月5日下午,第三期“德阳讲坛–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举行,邀请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王海林授课,主题为“加快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副市长李成金主持。

王海林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我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令参训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此次培训要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决策部署,形成抓大产业、抓大项目、抓实体经济的良好发展氛围,全市将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成德绵万亿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强化创新驱动,重塑工业转型发展新引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化,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转变。做优龙头企业存量,大力实施“主导产业提质振兴”计划和骨干企业培育壮大计划,壮大经济实力,重点改造提升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等五大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产品换代、生产换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做大招商引资增量,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在高端装备、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取得新突破,突出投资拉动,确保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稳定增长,推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