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业强基项目建设结硕果 2015年以来累计获中央财政资金1.27亿元

近日,我市工业强基项目建设再添硕果:四川绵竹鑫坤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工信部顺利签订2018年第二批工业强基工程《燃气轮机叶片实施方案》合同书,预计获得中央财政资金2337万元。该项目重点突破G/H级重型燃气轮机高温合金叶片制造关键基础工艺,打破国外对发电用高温燃机透平叶片技术的长期垄断与封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创新为动力,以龙头骨干企业为依托,加快突破工业基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推动工业强基项目实施,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精心组织,指导项目申报。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国家重点项目储备工作,指导企业提前完成项目报批报建手续,按要求及时编制资金申请报告等资料,提高项目的中标率。二是狠抓落实,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对国家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掌握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三是严格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开展国家项目年度监督检查,对项目执行进度、实施效果、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批准内容实施项目。四是补齐短板,重点领域取得明显突破。2015年以来,全市共有5个项目中标工业强基工程,累计获得中央财政资金1.27亿元。这批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市在高端装备、核电、燃气轮机等领域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全面增强了德阳智造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