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6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关于交通领域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出席督办会。

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刘遥鹏提出《关于缓解我市城区学校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建议在重要的交叉口分流前,设置可变信息的电子路况导航标志,引导驾驶员进行绕行提前分流;在校园门口设置家长集中等候区域,规定家长最早到校时间,约束家长等候时长等。市政协委员孙振国提出《关于进一步提升成德两地动车公交化的建议》,提出成德动车可以借鉴广深铁路的先进经验,实现“公交化”不仅仅是车次的增加,而是效率、便捷度等方面的“公交化”。两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收到提案后,各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展开调查研究和相关工作对接,对提案作出办理意见和答复。

在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办理落实;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总结经验,促进工作,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天,会议还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市交通局承办的7件提案进行了提案办理“回头看”,就提案办理相关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