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飞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破网打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赵世勇陪同

5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来到德阳,重点就扫黑除恶“打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严惩基层“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陪同调研。

在什邡市京什社区,王雁飞详细了解社区治安秩序、日常管理及“一卡通”专项清理情况后指出,“一卡通”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群众对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最切身的体验,一定要严格把关,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一卡通”的发放、管理和使用,杜绝“微腐败”的发生,将惠民政策真正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要加强社区日常治安管理,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创建平安社区。

在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坝坝会上,王雁飞认真倾听村组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并指出,要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解决只表态不落实、痕迹主义、督查检查过多等突出问题,减少文山会海,为干部干事担当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干部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王雁飞还来到罗江区“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调研家风家规建设等工作。

王雁飞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加强督办落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动真碰硬,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拔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同时,在网络空间、新兴领域扫黑上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对基层“微腐败”零容忍,既抓黑恶势力,也抓基层干部腐败问题,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夯实基层执政根基。(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