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宏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培养优质技能人才 助推高质量发展 何礼参加调研

5月28日下午,副省长王一宏来到我市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副市长何苹参加调研。

王一宏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听取了医院发展规划汇报,观看了第五代医院发展蓝图,参观了医院日间手术中心和大急救平台,热情地与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当了解到该院实行“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创新性引入三方物流配送,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第五代医院的总体情况后,王一宏给予了高度赞赏,要求医院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要狠抓人才培养和储备,以此带动学科建设的发展,希望医院深化医改,通过流程再造和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让基层群众不出门也能接受到高水平的专家服务。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与中国二重、东方汽轮机和东方电机同时布点建设的学校,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王一宏来到该校实地参观了航空材料检验检测中心、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西门子德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了解到学校通过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培养实用性技能人才。王一宏对该校形成的“学-工-学-工”交替循环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院校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上,一定要着眼企业实际,提升服务生产技术革新的能力,多建立基地孵化式培训平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质技能人才。

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王一宏参观了该院的结构技术中心、设备技术中心、国家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王一宏驻足观看实训教学现场,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学生热爱本专业、学好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他对该院高标准的教学设施、精良的实训设备、科学的教学管理给予肯定。王一宏指出,目前国家正值产业转型时期,现代化产业急需高技能人才,德阳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步伐,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为技能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当地政府要根据校企人才培养方案出台具体扶持政策,以推进和加速地方技能人才培养进程,着力推进人才优先和人才强市战略,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优质技能人才支撑。(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