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闭幕 仇保兴何礼出席

5月28日,2019中国·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收官活动在德阳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仇保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活动。论坛上,仇保兴、郎咸平等大中华区顶级财经大咖以全球化视野共同探讨成德同城化带来的财富机遇,极大提振了社会各界对大成都经济圈未来发展的信心。

仇保兴在主题演讲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推进,中国经济发展呈现新特征,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时代已经到来,如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在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都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在“成都大都市圈”的发展定位下,成都市域及周边紧密联系的城市共同构建同城化经济共同体,对周边城市无疑是重大利好。“百里城市中轴”北大门——德阳地处成都平原经济区核心地带,是距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将迎来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省委提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大力支持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德阳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以更加强劲的势头、更加充沛的动力,正铿锵行进在成德同城化发展的前进道路上。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交汇点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重镇,德阳以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为目标,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协同发展、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必将逐渐打破“哑铃经济”现象,逐渐实现以城市群为主要特征的区域经济和版图经济,德阳将义不容辞地贡献“德阳力量”。成德两市共同建成投运的国际铁路物流港中欧班列和东盟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将“德阳造”送至“一带一路”沿线27个国家,并直达欧洲腹地。在德阳举行的四川国际航展、中国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等会展正渐渐成为全国、全省品牌会展。选择在德阳创业兴业,就是选择了最佳商机和最优平台。德阳始终秉持一流营商环境催生一流产业的理念,倾力为投资者加油打气、保驾护航,让投资者安心、顺心、舒心。

成都艾特智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原先表示,德阳是离成都最近的一个地级市,推进成德同城化对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企业非常认同成德同城化发展。

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长认为,成德同城化发展对企业肯定是利好,两地加强交流,实现交通、信息等共享。听了嘉宾的主题演讲,了解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以及企业在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应该怎么做,让德阳的企业更有信心了。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助推成德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成德同城化时代,更清晰地做好下一步战略布局,由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指导的2019中国·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于3月18日在成都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活动期间,各系列论坛云集了成德两地政府代表、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主流媒体深入探讨成德同城化发展带来的机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省发改委、成都市政府、川商总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商界、学界、房地产界及媒体界等500余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财富论坛活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