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率队拜访京什交流合作协会 传承援建友谊 扩大交流合作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队拜访了北京什邡交流合作协会,与协会会长刘永富等就进一步延续京什援建情谊,深化北京、德阳两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京什交流合作协会由北京援建者和什邡各界人士自愿联合发起,于2015年5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协会以政府倡导、部门支持,民办公助、社会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弘扬传统、深化友谊为合作原则,成立了教育、卫计、经信、旅游、商贸、农业农村、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交流、宣传文化和群团、企业家等九大专委会,扎实推动京什两地开展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京什交流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总经理金焱介绍了京什交流合作协会基本情况;京什交流合作协会副会长、什邡市委书记卿伟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京什两地在九大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协会教育、卫计两个专委会还就教育、医疗卫生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专题介绍。

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德阳人民对北京的无私援建以及一直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北京与德阳两地进一步巩固、扩大援建和合作成果,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这份经历了血与火检验、生与死考验的援建友谊继续传承和发扬。赵世勇说,京什交流合作协会的成立开创了后援建时期支援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协会成为北京与德阳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德阳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推动北京与德阳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建设、城乡规划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同时,建议完善和提升京什交流合作协会功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使双方友谊在深度交流合作中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刘永富指出,北京与什邡结缘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北京3000余名援建者与什邡人民一起在废墟中重建家园,实现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后援建时代,两地成立了京什交流合作协会,打造了援建合作的典范,希望德阳给予京什交流合作协会更多支持,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两地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让这份宝贵的情谊持续深化和延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李成金参加拜访。(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