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率队前往市公安局,重点督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设立特殊违法犯罪人员羁押场所的建议》。

蒲正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羁押场所的收押收治及建设和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蒲正听取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关于第12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蒲正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建设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和完善相关制度,尽快启用特殊病监区并保障正常运转。二是要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恶意逃避打击、患病带残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收押,做到依法应收尽收,防止特殊违法犯罪人员再次危害社会。三是要加大对干警的关心和关怀,特别是要强化防护措施,确保干警人身安全。四是人大要加强监督与支持,推动完善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呼吁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切实解决特殊违法犯罪人员收押难关押难的问题。(记者肖盛雄通讯员龚学强)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