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竞演总决赛及颁奖晚会举行 德新镇获文旅名镇金奖何礼张万平出席活动并颁奖

文旅融合看德阳,乡村振兴奔小康。5月20日晚,2019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大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竞演活动总决赛及颁奖晚会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参加决赛的9个乡镇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旌阳区德新镇夺得2019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文旅名镇金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领导卢也、王斐、张清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并颁奖。

何礼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成功打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休闲观光牧场、全国最美休闲渔村等一批乡村文旅精品,三星堆戏剧季、德阳音乐季和川菜川剧文化周等活动成为区域性文旅品牌。当前,德阳正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加快发展特色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构建“一城两带、一环三廊”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时,热忱欢迎成都、眉山、资阳等地朋友到德阳观光旅游、考察合作,共同打造文旅精品,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倾力打造环成都文化旅游经济带、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贡献。

本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大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竞演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文旅品牌,着力营造全市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良好氛围。参加本届竞演的15个乡镇中,有文化古镇、产业名镇、旅游新镇、创新乡镇,经过1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旌阳区德新镇,罗江区调元镇、万安镇,广汉市南丰镇、西高镇,什邡市湔氐镇、马祖镇,绵竹市土门镇,中江县龙台镇等9个乡镇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通过《旅游代言人》《魅力乡镇秀》两个环节的比拼,旌阳区德新镇以总分482.1获得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文旅名镇金奖,广汉市南丰镇、罗江区万安镇获得银奖,广汉市西高镇、罗江区调元镇、什邡市马祖镇获得铜奖。此外,当晚还颁发了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优秀组织奖、最具网络人气美食奖、最具网络人气乡镇奖、魅力乡镇奖。

为打造乡村文旅品牌,达到聚人气、促消费、稳增长的目的,活动中,德阳市乡村旅游联盟与参赛的15个乡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今后的乡村旅游路线和品牌打造中,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