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启幕 什邡正式启动建设“一城两基地”曲木史哈赵世勇等出席开幕式

5月18日晚,第五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在什邡雍湖公园盛大启幕。全国各地烟草系统、全国雪茄配件生产企业代表,雪茄客商、雪茄爱好者、文化名人代表,各投资企业、旅游开发企业、文化传媒企业代表及新华社等2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什邡,在为期3天的雪茄之旅中,品味什邡茄香,见证什邡“一城两基地”建设启动,共同探讨什邡雪茄风情小镇建设和雪茄产业发展。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市委书记赵世勇,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市领导何明俊、王斐、雍兴文、李成金、何苹、张清良、毛德坤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围绕“雪茄之乡,十方来聚”主题,大型音乐情景剧《叶的奇妙旅程》、女子群舞《播种太阳》、表演唱《摘仙草》、光影表演《东方之手》、音乐剧《第一百零一片叶》、情节朗诵《十方来聚》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什邡雪茄文化,同时精彩呈现了历史的什邡、现代的什邡、自然的什邡、人文的什邡。文艺表演结束后,600多架无人机登场,用变幻的光影,把“什邡”地名印记在雍城的夜空。烟叶、雪茄、品牌等依次呈现,最后用“中国雪茄之乡欢迎您”几个闪亮大字定格本次无人机秀,表达了什邡人民对八方宾客的热情欢迎。

什邡是“中国雪茄之乡”,烟叶种植历史超过400年,常年种植面积约5万亩。什邡市依托独有的雪茄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烟草强省”战略,提出建设“中国雪茄文化名城和中国雪茄产业基地、中国雪茄种植基地”。在开幕式上,随着各级领导和各界嘉宾共同按下开启按钮,什邡“一城两基地”建设正式启动。根据规划,“一城两基地”以烟草产业为支撑,以雪茄文化为核心,按照“一城”筑心、“两基”并进进行产业空间布局,力争用5—10年时间全面建成。重点将实施雪茄风情小镇建设和澳维·雪茄城堡项目。其中,在元石镇箭台村建设雪茄风情园,利用光明雪茄烟厂旧厂房打造雪茄LOFT场馆,依托长城雪茄烟厂和中国雪茄博物馆,打造雪茄工业旅游基地。

同时,规划400亩用地,投资30亿元,建设澳维雪茄城堡大酒店和澳维·天下乐城,促进雪茄产业与文化旅游项目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加快把什邡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雪茄种植发源地、雪茄产业聚集地和雪茄文创目的地。

据悉,第五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前往什邡市师古镇大泉坑村和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参观什邡烟叶种植基地和中国雪茄博物馆,并在雪茄论坛上展开交流研讨,为雪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