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公众体验日活动 德阳迎来5G时代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德阳市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公众体验日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不少市民来到现场,体验智慧城市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此次活动主题是“智慧生活改变城市未来”,围绕智慧城市管理、智慧政务服务、智慧民生服务、智慧产业发展等主要应用场景,通过大型主题展览、产品发布、应用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公众展示德阳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的最新成果和远景规划,普及宣传智慧城市知识。

刷手掌就能上车的城市智能公交、可以人机互动的机器人、极速体验的5G网络……现场分为智能机器人体验馆、智能生活体验馆、智慧金融体验馆、三大运营商展区等。每个展区设置成半开放式体验馆,馆内有智能设施设备、展架等。政务服务智能办理流程也可在活动现场体验及办理。

在深兰科技的展台前,一辆熊猫模样造型的公交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熊猫公交集合自动驾驶、手脉识别、车载机器人、异常行为识别、智能无人零售以及智能紧急逃生系统八大功能,拥有多项世界顶级技术,将于年内投入市场。很多市民抢先登上这辆智能公交车,好奇地体验其先进之处。

在智慧金融体验馆,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终端更是让市民赞不绝口。市民刘先生体验完后高兴地说:“以前什么业务都要到网点柜台办理,有了这些智能设备,以后不少业务只用动动手指就能搞定。”

今年1月,我市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5G成了德阳市民关注的焦点。在三大运营商展区,5G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市民吴先生拿着5G体验设备,感受一部高清画质电影瞬间下载完毕,他不由感叹道:“体验感非常好,希望德阳能多建5G基站,早日实现5G全覆盖。”

当天上午,智慧医疗、智慧人社等众多智慧城市项目同样让市民“大开眼界”,也让大家感受到智慧城市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此次活动,并参观体验。(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