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领导到德阳调研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何礼陪同

5月16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一行到我市调研。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大厅、国机重装集团,实地了解德阳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礼就德阳市基本情况、社保基金管理运行及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他说,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保基金管理运行工作,始终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深入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完善社保基金运行机制,构建市、县两级统一的财务信息平台,加大基金稽核检查力度;坚决落实各项降费政策,积极为企业降费减负。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上,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的原则,将养老服务业纳入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在税收、土地、医保定点、财政资助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撑,坚持公办养老机构兜底,加快民办养老机构发展,深化医养结合试点,全力促进养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伟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落实国家、省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减税降费等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德阳在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年度目标完成。要更加扎实、务实地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形成多部门联动,及时解决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完善农村工作投入保障机制,制定长远可持续性的精准扶贫政策,解决好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会上,市民政局就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企业(单位)就生产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情况、养老保险费率调整对企业的影响等进行了发言。(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