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聚焦建设网络强市目标任务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礼出席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建设网络强市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网络安全,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建设网络强市的实施方案》《2019年德阳网信工作要点》。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德阳落地生根,实现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文化健康繁荣、网络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赵世勇强调,要抓好网上正面宣传,用好政务新媒体和网络媒体矩阵,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及时处置引导网络舆情,有力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增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要突出信息化驱动引领,加快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推动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要提升信息设施服务能力,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技术在工业企业和园区试点示范工作。要抓好信息化便民惠民利民服务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赵世勇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和网信委要坚持网信事业正确政治方向,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分析研究,加强谋划部署,开展督促检查,不断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增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