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赴广汉督导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扎实抓好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率队前往广汉市,深入污水处理厂、渠道,督导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广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原为广汉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经过一年多的提标改造和扩建,于今年3月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并进行全面调试,将于半月后由施工单位交运营单位进行管理运营。来到该厂,陈彬走进中控室,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水质稳定情况,并深入出水口察看水质。他强调,务必要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2018年8月开工建设的广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已于同年底竣工,今年3月开始进水调试。在该厂,陈彬一边察看出水口水质,一边详细了解该厂污水处理能力及地下管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管理好、运行好污水处理厂,认真研究污水处理费用等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谭灌堰是什邡市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出口,也是广汉市平桥河的起点,全长4公里。陈彬来到谭灌堰,站在岸边,仔细察看谭灌堰及杨柳分干渠水质,了解堰渠飘浮物清理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当得知当地每天安排4名保洁人员,对杨柳分干渠及谭灌堰进行水面保洁时,陈彬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抓好水环境治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