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率队开展2019年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带着对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深切关爱,连日来,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等分别率队赴各地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为广大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5月13日下午,赵世勇一行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区,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假肢服务以及制作唐卡的残疾人朋友,观看“智慧助残”平台操作演示,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双创”带头人张万印。在残疾人服务窗口,赵世勇与残疾人求职者尹邦兴和赵洪平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通过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就业的情况。赵世勇说,要充分发挥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牵线搭桥的作用,积极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咨询服务,同时搭建残疾人技能培训平台,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区,赵世勇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的残疾人朋友等,详细了解我市残疾人基本情况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故事,希望广大残疾人向“自强模范”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随后,赵世勇前往扶残助残社会组织“助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慰问。该服务中心连续3年承接我市残疾人日间照料项目,为30余名16—40岁的智力障碍以及稳定型精神障碍人士提供工疗、娱疗、情感支持、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服务,并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在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赵世勇深入陶艺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专用教室,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并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之后,赵世勇还观看了学校舞蹈队和合唱队学生即兴表演的节目,勉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走访慰问中,赵世勇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残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多渠道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更好地推进残疾人就业,提高和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让残疾人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改革开放成果。

5月8日下午,何礼率队前往什邡市开展慰问活动。走进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何礼详细了解了学校日常教学情况和残疾学生在校康复、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学校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特殊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他希望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特教专业水平,通过让残疾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获得生活技能来改变命运,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在87岁困难残疾人尹树芳家中,何礼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向她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希望她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度过幸福晚年。来到肢体四级残疾人王维平的火锅店,何礼对王维平自强不息努力创业表示赞赏。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要尽可能为残疾人提供帮助,支持他们自主创业。

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帮助残疾人解决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等实际困难。同时,希望更多社会有识之士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5月10日上午,陈彬率队前往罗江区开展慰问活动。来到“双创”带头人武法勇的公司,陈彬亲切地和他握手问候,详细了解其公司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走进烘干车间参观考察,对武法勇成功创业,为残疾人争光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把企业办好,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到白马关镇万佛村困难残疾人杨廷军家,陈彬与杨廷军面对面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陈彬对杨廷军自强不息、坚强生活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努力战胜困难,把生活越过越好。

5月13日上午,张万平率队赴广汉看望慰问当地部分残疾人。走进广汉市三水镇寿增村1组王永正的工作室,张万平对其根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其继续发扬身残志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周边更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

在三水镇友谊村13组易大涛家中,张万平与现年67岁、视力1级残疾的易大涛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并嘱咐两级残联及镇村干部要竭尽全力帮助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5月10日上午,刘会英来到广汉市开展慰问活动。在广汉石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刘会英看望慰问了残疾人自强模范刘家学,参观了他的养殖基地,了解其水产养殖情况,鼓励他再接再厉,创出一番新天地,带动周围的村民和贫困户一起发家致富,共奔小康。

“双创”带头人邱云喜正在田间忙着收获川芎,在田坎边,刘会英亲切地向他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对他不仅自己致富而且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种植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刘会英还深入困难残疾人邱云刚家中进行慰问。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率队来到旌阳区儿童福利院,了解了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身体康复等情况。随后,罗文全走进困难残疾人焦宗洪家中,鼓励他树立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自力更生,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在了解到肢体二级残疾人韦翔创业中存在的困难后,罗文全叮嘱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残疾人创业扶持相关政策,支持残疾人创业发展。

5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率队来到旌阳区香山巷社区,详细了解社区残疾人生活状况及助残项目开展情况。随后,王华蓉来到困难残疾人周文友家中和“双创”带头人杨仕清的盲人按摩院,鼓励他们坚强生活,用勤劳的双手打拼美好未来,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随时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率队到罗江区看望慰问了残疾人“双创”带头人洪志鹏和困难残疾人谢洪裕。在视力一级残疾的洪志鹏开办的推拿馆,何明俊了解其日常营收情况,对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致富。在谢洪裕家,何明俊详细询问其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生活,过上幸福生活。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率队走进什邡市禾丰镇龚林村黎永洪和回澜镇万丰村张国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当地残联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帮扶残疾群众,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使残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率队走进中江县困难残疾人林建家、钟诗语的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在中江县特殊教育学校,郭宏川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教育、住宿、饮食等情况,并祝愿同学们在学校生活愉快,学习到知识,长大以后回报父母和社会。同时,郭宏川还对特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5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率队前往市区沂河社区残疾人邹永川和杨明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他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始终牵挂着残疾人,一定会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也希望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率队走进中江县南华镇南坝村残疾人“双创”带头人唐中泽和困难残疾人唐中贵家中,仔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并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多关心残疾人,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使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德阳军分区司令员段彬来到绵竹书山美工装饰部,慰问残疾人“双创”带头人舒建波。随后,段彬一行来到孝德镇高兴村51岁困难残疾人朱先培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其实际困难,鼓励他勇敢坚强地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副市长何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慰问活动。(记者秦琴陈晓霞肖盛雄姚金帮曾征文潇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