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雪茄产业

昨(9)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司长张虹率调研组到德阳什邡市就当地雪茄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陪同调研。

据了解,什邡市1983年被国家列为名晒烟生产县,2007年荣获“中国雪茄之乡”称号。什邡烟叶曾被选为国家领导人卷制雪茄烟。近年来,德阳烟草先后与多个工业企业累计合作共建基地万亩以上。相继投入经费上千万元,初步形成了四川优质雪茄生产技术体系。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德阳应继续依托现有雪茄品种资源,开展品种、育种研究,培育出满足工业需求的自主雪茄烟叶原料品种;应结合当地农业经济特点,提出适合当地的生产组织模式,为雪茄原料的标准化生产提供保障;应按照“优质、特色、生态、安全”的烟叶生产目标,通过优化技术,实现绿色、安全发展。

何明俊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德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雪茄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什邡优越的地理位置,打造特有的雪茄文化,进一步推动雪茄烟叶种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什邡大泉坑村中国雪茄烟种植示范区以及长城雪茄烟厂等地。(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