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教育学习大讲堂开讲

昨(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德阳教育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德阳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首场专题讲座吸引了德阳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和黄许职中师生代表700余人前来聆听。

本次“学习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目标扎实办好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展开。“大讲堂”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中心内容进行。首场专题讲座由德阳五中校长徐永杰主讲。作为一名资深的中学政治课老师,徐永杰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作了题为《我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的报告。整场报告从个人的生活、工作变化说起,逐步将听众的视野引向了国家改革开放以后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最后,徐永杰对在座的所有青年朋友提出了个人的成功要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观念、涵养道德观念上下功夫的希望。

报告结束后,还进行了师生即兴演讲和师生互动问答。别开生面、形式新颖、内容创新的首场“学习大讲堂”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如潮。(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