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6日上午,德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强调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截至2019年4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3起,共查扣资产1.4亿余元;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15起;侦办恶势力犯罪团伙6起。检察机关受理批捕涉黑恶案36件,批捕33件93人。人民法院受理涉黑恶案件18件151人,一审审结9件54人。专项斗争年度重点工作和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正按时按质有效地推进。

会上,周新指出,我市在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成效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现阶段的形势。周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突出抓好重点,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务必以坚定的决心、良好的状态、最新的成效、浓厚的氛围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的全面检验。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晓军,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参加会议。(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