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何礼主持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5月5日下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全市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赵世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把党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发扬五四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繁荣富强结合起来,让五四精神在德阳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赵世勇指出,回望五四百年,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这个过程中,一代代德阳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紧紧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壮志满怀拼搏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为推动德阳发展、造福德阳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德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青春篇章。赵世勇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勇毅笃行,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三要好学上进,做博学广识、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四要锐意进取,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新时代青年;五要修身立德,做道德高尚、律己向善的新时代青年。

赵世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把团的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源头工程和朝阳工程抓紧抓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观看了德阳青年宣传片,市教育局、团市委及5位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团组织、部分省直及驻德机构团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