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9月底在德阳开幕 刘会英出席筹备动员大会

4月28日下午,记者从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筹备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航展拟定于9月底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和星耀航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大会并作筹备动员讲话。

刘会英指出,此次航展对我市抢抓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成德绵一体化发展,带动地区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安全办展及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两大原则”,做到方案再细化、行动更迅速“两个必须”,下足招商引资、观展体验、环境综合整治“三个功夫”,做好服务接待、医疗卫生、安全保障“三大保障”,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局里去定位、去谋划,主动靠前,突出重点,密切协调,超常工作,确保各项组织工作环环相扣、层层相接、有序推进,把本届航展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盛会,办成一个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盛会,为打造通航产业强市、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航展主题为“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主宾国为意大利,活动包括开幕式、飞机静态展及飞行表演、航空航天主题展、专业论坛、平行活动5大板块,拟静态展示90-100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运动类飞机,邀请6支飞行表演队、21架以上飞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还将重点展示航空航天产业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航空培训、农业、林业、工业、气象、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并通过科普互动体验项目,结合图文形式,讲述航空航天发展史、飞行器设计、生产及飞行相关知识,展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突出成就。

另据悉,此次航展还将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及系列行业论坛,举办供需见面会、洽谈会、投资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等50场以上产业推广活动。还将同步推出“三星堆之夜”商务交流活动、三星堆草地音乐秀等平行活动。

副市长廖凯出席动员大会。(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