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2019年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恪守“法”的尺度遵循“法”的治理 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4月26日上午,2019年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礼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循法而行、厉行法治,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

效,法治理念更加牢固,依法决策程序更加规范,“放管服”改革更加深入,重点领域立法更加完善。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何礼强调,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始终恪守“法”的尺度、遵循“法”的治理,将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建立民营企业参与营商环境政策制定和评价机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按季

度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要突出法定职责,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执政能力。要抓好立法规划、创新立法机制、突出立法质量,严格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行政复议和人民调解等法治手段,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前,我市集中收听收看了2019年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