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

4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

据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是以社会保障卡作为唯一载体,将各类财政补贴资金都发放到社会保障卡上,改变过去一人多卡、一户多卡的现象,实现“多卡合一”。其根本目的是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整合集中,建立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一卡通”长效管理机制。据了解,我市在省级明确了1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实行“一卡通”发放基础上,将公租房租赁补贴等11项补贴一并纳入全市“一卡通”发放范围。

会议指出,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与群众生活、生计息息相关。做好“一卡通”管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意义重大。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实施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