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陈彬主持

4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及主任会议建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10名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2019年履职打算;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自觉用以指引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要共同完善任后监督工作,切实解决任后监督工作认识不够到位、“知情”不够全面、服务不够周到等问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埋头苦干,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不负时代与人民的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副市长廖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等列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