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陈彬主持

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和市委办《德阳市精文简会十条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内称呼的通知》等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五个必须始终坚持”要求,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德阳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法定职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遵守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廉洁奉公,不得以任何名义谋取私利。要不折不扣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认真落实精文简会“十条规定”,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意见及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工作分工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