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陈彬主持

4月12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去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依法履职,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积极推动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下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要求认真总结,把好审查关口,抓好平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此次专题询问主要了解《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执法工作的措施。会议同意该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专门班子,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设计好、组织好、准备好、开展好专题询问。同时,要加强对《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不断提升市民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行为规范意识。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