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3250.03万元

4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9.72万人次,同比增长40.65%,实现旅游收入43250.03万元,同比增长31.46%。

清明时节忆乡愁,踏青赏花正当时。随着气温回升,大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红色旅游、文旅融合、休闲赏花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为丰富游客假日生活,我市各地、各景区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出了一系列应季旅游活动。什邡市四季东城的郁金香和草莓采摘、御景园花展,游客络绎不绝;中国香山寿香谷、原野牧场接待批量户外拓展、春游团队;绵竹梨花节、赵坡茶仙谷采茶活动、九龙滑草场音乐嘉年华吸引了大批游客。

与此同时,市区几大商场、美食街及万达商业综合体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部分景区举办系列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地区游客。清明节当日,各界群众自发到中江黄继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当天该馆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提供免费讲解6场次。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旅游景区利用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实时发布假日景区动态客流量、车流量、停车泊位、环境数据等旅游信息,保证游客实时获取旅游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智慧旅游应急平台对全市重要景区适时监控、统计和分析。为缓解交通压力,公安部门加强路面巡视,设置旅游环线,为景区设置临时停车场,保障游客顺利出行。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还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诚信经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活动,通过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形式,不断增强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识、理性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了让游客来得安心、玩得开心、走得舒心,文化和旅游执法部门加强对网吧及旅游市场巡查,各景区增加引导人员参与游客服务和车辆引导工作,确保旅游市场文明有序。(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