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学食品安全暨后勤保障工作现场会在德阳召开

3月29日,2019年四川省中小学食品安全暨后勤保障工作现场会在绵竹市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全省中小学食品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通报,就全省中小学食品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据悉,德阳在学校食品安全和后勤管理方面,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坚持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实现了两个“双一流”,即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双一流”;环保教育与节能减排“双一流”。德阳现有各级各类学校854所(含本科院校2所,高职学院8所),在校学生52.8万人,教职工3.7万人。其中,绵竹、什邡、罗江3个县(市、区)率先实现辖区内所有中小学食堂自主经营、统一管理,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完成率达90%以上,13所学校食堂被评为省级示范性标准化食堂,40所学校食堂被评为市级示范性标准化学校食堂,4所学校获国家级绿色学校、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12所学校获省级环境友好型学校、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96所学校获市级绿色学校称号。

会上,绵竹市、攀枝花教育体育局、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遂宁市大英县象山中学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绵竹中学、绵竹第四幼儿园、汉旺学校等现场参观。(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