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索  引  号: 1111-2019-0006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安全生产 工作时 要求 坚决
相关附件: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前往罗江区、广汉市,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自觉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何礼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广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汉市御景水岸在建项目、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建筑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督导中,何礼指出,近期,全国、全省连续发生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人员伤亡惨重,社会影响极大。我们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警惕,用“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区和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属地监管和“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总要求,督促企业落实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何礼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安全不安全,企业最直接,基层最关键。各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健全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员工和操作层面,落实到关键岗位和每个生产环节。要建立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安排足够监管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建设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制度,对生产过程和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