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年里看落实”《德阳政事廉连问》第三期开播

昨(28)日下午3时,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德阳政事廉连问》第三期在市广电中心开播。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确立了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关键在于抓落实。市委把2019年确定为“落实攻坚年”,本期《德阳政事廉连问》以“落实年里看落实”为主题,就全市一些推动不力、落实不好的重点项目,对有关部门进行现场问政,依然“辣味”十足。节目中,通过记者暗访,将行业和部门存在的问题直接暴露出来。在回答主持人、现场观众的犀利提问过程中,部门负责人如果避重就轻则会被主持人毫不客气地打断。

现场问政结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期节目以“落实年里看落实”为主题,集中曝光了我市个别项目建设推进缓慢、虎头蛇尾的问题。点位找得很好、问题问得够辣、点评讲得很透,达到了问廉一件、警醒一线、教育一片的目的。案例反映了个别单位、个别干部在“抓落实”中还存在不少弱环短板,甚至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何明俊希望,通过本期节目,能够推动全市上下彻底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2019年落实攻坚年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节目最后,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巩秀芳女士送给绵竹市领导一个沙漏,希望绵竹市珍惜时间,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不要让工地荒废了一年又一年;四川省道德模范郑本禹将一把硕大的圆规送给罗江区领导,希望罗江区讲规矩、抓落实,把上级政策不折不扣按标准执行好,真正将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6岁的小朋友罗梦萱,送给德阳经开区领导一把“金钥匙”,希望叔叔能早一点将幼儿园的钥匙交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在美丽的幼儿园里开开心心地成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前胜送给市住建局领导一个通行牌,希望这块通行牌,能逢水架桥,逢山开路,早日让漓江路大桥顺利开通起来。(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