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仁孝四川·绿色殡葬”主题宣传活动

为推动殡葬改革,革除丧葬陋习,倡导厚养薄葬、生态安葬,从3月27日起,市民政局、市殡葬协会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仁孝四川·绿色殡葬”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首日上午,宣传队率先走进旌阳区双东镇。张贴有“推进殡葬改革”“破除封建旧俗”“生态绿色殡葬”“节约土地资源”等字样的喷绘公益广告的殡葬宣传车十分醒目,随车的广播上还实时播发相关绿色殡葬相关宣传,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在居民聚集点,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展板,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倡导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醒群众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祭祀高峰期,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保护生态环境。

市殡葬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清明前夕,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用更加文明、安全的方式祭奠亲人,重视家风家训的传承,增进居民对殡葬政策、文化和行业发展的理解。(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