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化工生产企业接受“体检”
索  引  号: 1111-2019-0006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为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3月22日省、市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22日下午,市经信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3月23日,由市经信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化工行业安全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市重点化工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肥分公司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总体情况、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环节,查阅了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职工安全生产培训等台账和记录,对企业已采取的安全生产相关措施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企业迅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健康、稳定生产。

检查组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管理、管控等意识,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各项应急演练。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的检查,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医药企业、粉尘民爆企业、油气管道运输及储存企业、液氨制冷等高危作业企业以及化工园区(聚集区)的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我市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