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物业服务企业集中“充电”

《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帮助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更精准地解读《条例》内容,切实促进物业服务工作水平的提升,同时认真汲取成都市武侯区“3·6”火灾事故教训,促进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市区2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集中开展《条例》政策法规及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会上,言品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裕华受邀,通过大量案例对《条例》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对物业企业、业主、业委会、街道办等各方权利和职责,物业管理联席会议,物业承接备案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监督指导科周伟则通过对国内外近年发生的一系列典型火灾案例的分析,提醒与会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一步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并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工作职责及具体方法做了说明与指导。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集中培训会议之后,我市还将在市区各住宅小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将宣传活动与日常消防管理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组织开展入户排查火灾隐患,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发挥居民住户的力量,开展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社交平台定期推送消防安全提示,探索建立消防宣传长效工作机制。(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