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获准设立经贸摩擦预警点

为加强我市应对经贸摩擦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增强预警防范能力、积极应对经贸摩擦,德阳市贸促会去年向中国贸促会提交了在市贸促会设立“中国贸促会德阳经贸摩擦预警点”的申请,日前,这一申请已获中国贸促会批准。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我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和配套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2018年全市累计备案登记外贸企业1240家,实现进出口总额126.79亿元,同比增长21.9%,超省级下达外贸目标任务13.7%,居全省第四;全年办理企业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共计1581份,办证数量全省第二,德阳现已开通中韩、中澳、亚太优惠原产地证书办理权限,惠及100多家外贸企业;境外投资企业达59家,2018年新增项目7个,备案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老挝、缅甸、柬埔寨、俄罗斯、越南、美国、加拿大、德国和阿联酋等29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德阳对外贸易企业的壮大,以及与境外机构、组织、企业交流、合作的加强,对德阳经济发展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经贸摩擦和纠纷多发易发,我市外贸企业或多或少都遭遇了经贸摩擦的困扰。市贸促会成功申请设立中国贸促会德阳经贸摩擦预警点,对帮助外贸企业降低国际经营风险、强化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贸促会将按照《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经贸摩擦预警机构设立暂行办法》,制定德阳经贸摩擦预警方案,充分发挥经贸摩擦预警点的平台作用,做好预警信息双向传递、及时组织企业参与经贸摩擦案件应对、参与WTO贸易政策审议和宣传培训等工作,不断完善经贸摩擦应对机制,强化企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应对水平,更好地为德阳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