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再获突破 亩产最高可达700余公斤

野生羊肚菌广泛分布于我市绵竹、什邡等山林区,由于营养价值高,作为珍稀名贵野生菌倍受消费者欢迎,最高售价曾高达每公斤400元。近年来我市开展了野生羊肚菌的人工栽培研究并获得成功,但产量较低,亩产仅为50-100公斤。在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的德阳市明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了工厂化栽培技术攻关,在后补营养料栽培等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

近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区相关专家对绵竹市兴隆镇灵桥村五社示范点进行的现场测产表明,亩产可达549.7-775.7公斤,每亩纯收入可达34000-52000元。目前该项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我市旌阳区、绵竹市和什邡市等地推广应用。

随着种植技术的突破,德阳羊肚菌也走出了国门。继德阳羊肚菌种植技术成功输出到瑞士后,近日在中国德阳——“一带一路”(阿塞拜疆)国际农业合作研讨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与阿塞拜疆方面,就德阳现代农业发展状况以及输出德阳羊肚菌种植技术等事宜展开洽谈,谋求合作共赢。(记者周玉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