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排查

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昨(13)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迅速反应,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全市有“对外承包情形”的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叫“德羽后勤”的公司在德阳参与学校食堂经营活动。同时,对开学期间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学校食堂,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网传的涉事公司合作单位名单中涉及的德阳五中、东汽八一中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前往两所学校进行检查,查看承包合同,询问负责人,核实承包商营业执照信息。经查,德阳五中第一食堂承包商为“罗江群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第二食堂承包商为“四川蜀之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第三食堂承包商为“顺心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食堂承包商为“德阳洺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汽八一中学食堂承包商为“肖恩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检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家、经开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31家、大中专院校18家,共计69家学校食堂。各县(市、区)也纷纷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检查,对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县(市、区)教育部门、各学校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记者 陈晓霞 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