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依法管理物业 提升生活品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德阳市 物业管理 管理条例 主题 宣传活动 依法管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更好宣传、贯彻落实《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促进各职能部门、物业企业、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和遵守《条例》,昨(12)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办的《条例》施行暨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徐光勇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2017年初,我市起草了《条例(草案)》建议稿,并经过多次征集意见、讨论、修改、审议,最终制定了《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条例》作为我市第二部地方性实体法规将自4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继《德阳市地方立法条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地方立法成果。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优化城市基础配套、构建和谐社区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此次活动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分领域的宣传教育,使全市各级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熟悉、了解《条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点条款,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按照《条例》强化规范、分类推进、加大执法力度,落实“谁主管、谁负则”的原则,从严从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推动全市物业管理提质增效、规范发展,再上新台阶。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对《条例》的监督问责,重点在法规宣传常态化、法规体系完善、部门联动便捷畅通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部门以及我市数家物业服务企业设置的宣传点位及展板所展示的《条例》相关知识吸引了大批市民,让大家知法、学法、用法、守法。

“我住一楼,这段时间楼上的业主正在装修,可能导致了楼层漏水到我家,给我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请问,我该找楼上业主还是物管或开发商解决问题呢?”活动现场,家住城北某小区的汪婷女士向市房管局物管科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在详细了解了汪女士诉求后,现场工作人员向她详细解答了该如何依法表达诉求,并赠送了《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对此,汪女士非常满意地说,她会尽快学习相关资料,等进一步熟悉法律法规后,再按照合理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作为物业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局长席建国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尽快领会和把握《条例》实质,通过不断建章立制、推陈出新,形成物业主管部门主导,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联动的新型物业管理模式,努力使德阳物业管理工作呈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孔志刚表示,《条例》的实施对我市物业协会、物业企业、广大市民都是一件大事。“我们希望通过《条例》的贯彻实施,能为企业营造好的经营环境,给广大业主营造一个更好的居家和工作环境。”(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