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四川好人榜”出炉 德阳乡村医生上榜

2019年2月“四川好人榜”近日出炉,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113名候选人参评,在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后,最终有30名候选人入选2月“四川好人榜”榜单。德阳上榜1人,为什邡乡村医生刘光玉,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今年64岁的刘光玉,是什邡市师古镇九里埂村人。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刘光玉几十年如一日,为远近几个村的村民热忱服务。她总是有求必应,以为患者解除病痛为己任,把救死扶伤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九里埂村有22个村民小组,在册人口3000多人,1000多户人家,离什邡城区30余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交通不便,村民经济不富裕,缺医少药。1972年,刘光玉初中毕业后,经过培训,她成为该村的卫生室保健员,接着成为九里埂村医疗站“赤脚医生”。对于无力承担药费的病人,刘光玉总是抱着“有就给一点药品成本费,没有就算了”的态度,一心为病人着想。

村里的五保户易国富,有个头疼脑热就往刘光玉那儿跑,刘光玉从未收过他的钱,并像家人一样照顾他,逢年过节,都会前往慰问,并帮他置办衣物等。这样的无私奉献,刘光玉还做了很多。“看到病人好起来就是我人生最高兴的事。”刘光玉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