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周新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昨(7)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省专项督导和我市专项调研督导情况,总结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斗争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晓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出席会议。

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9%,治安案件发现受理数同比下降20%,老百姓安全感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会议要求,2019年,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集中打好侦破大案要案“攻坚战”,深挖幕后保护伞“突破战”,新兴领域黑恶势力犯罪“阻击战”,黑恶案件依法快诉快判“司法战”,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阵地战”,打好固本强基、铲除土壤“持久战”。深化思想认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依法严惩上再突破,在综合治理上再拓展,在深挖彻查上再加力,在组织建设上再用功,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及公安局局长、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