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主持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推进会 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3月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推进会。会议分析了“春风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研究了进一步推动“春风行动”落地落实的举措,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刘会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去年1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以来,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在帮助民营企业融资解困、清收欠款、解决遗留问题、提供要素保障、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解决了部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有效促进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刘会英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就是要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为民营企业送去“及时雨”,全面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研究工作对策,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急需所盼。要围绕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等,加强与国、省对口部门的对接汇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专项补助,用好用足用活系列政策。要将“春风行动”和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二十六条措施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跟踪督查,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同时,纳入“德阳政事廉连问”,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曝光,对不作为、乱作为影响企业发展经营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了多少问题检验“春风行动”的成效,敢于下深水,敢于破难,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阻点。要建立全覆盖宣传、畅通问题反映渠道、问题转办、动态信息通报和考核评估五项机制,促进“春风行动”常态化长效化。

市领导廖凯、徐春龙出席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