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月在什邡启动 李成金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四川省 第二 科普活动 活动月 什邡 李成
相关附件:

3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什邡市大广场举行。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景世刚、杨品华,副市长李成金出席。

据了解,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要求,每年3月是我省法定的科普活动月。自1996年科普活动月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四川特色科普品牌活动。本届科普活动月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向农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助力农村脱贫奔康和城乡创新创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此次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德阳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什邡市政府承办。活动中,省、市领导向什邡市赠送了农业实用技术丛书、农作物新品种和科普图书等资料。当天,在什邡市大广场上还集中开展了义诊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推广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品种,并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同时,现场还宣传普及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减灾防灾、科学生产、文明生活等科学知识。

据悉,当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本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在全省全面展开,各地将结合自身特色需求,组织人员深入城乡基层,开展科普活动。什邡除了在大广场的集中示范活动外,还将开展企业科技管理培训会、送科技下乡技术培训、技术大比武等各类活动。

>>>相关链接

德阳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市和四川省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近年来,德阳深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力深入推进科普宣传、科技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全市拥有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创新型县、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字号”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4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0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056亿元、居全省第三,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2556件、居全省第三,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8%,科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持续增强。(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