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德阳 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3月4日上午,由四川省总工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承办的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德阳在市区文庙广场启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阳万雄,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启动仪式。

胥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朋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大力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刘会英在致辞中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全市上下共建“志愿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节点,在这里举行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德阳启动仪式意义特别。11年前,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德阳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紧急驰援、无私援建。11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一直积极倡导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全市人民也心怀感恩投身志愿服务洪流。去年底,德阳成功承办第四届全国志愿者交流会,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德阳汇聚,志愿精神、奉献精神在德阳传承。真诚希望志愿者朋友们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和凝聚更多爱心力量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家园;真诚希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创新机制,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上取得新突破。

活动现场启动了职工志愿服务新标识,为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新队旗。职工志愿者代表、东电集团公司劳模刘永忠宣读了全省职工志愿服务再出发倡议书。全国最美志愿者、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职工鲁鹏代表德阳职工志愿者宣读了职工志愿服务助推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言。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分享会。

据悉,从2015年起,省总工会以“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为主题,在全省工会系统全面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德阳围绕创建“志愿之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出一批职工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以“全国最美志愿者”鲁鹏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全市共建立367个社区志愿服务站、620余支志愿服务队、6个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注册志愿者达20余万人,每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0余万小时。(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