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拉网式开展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为确保我市接种单位规范管理,落实安全接种,杜绝事故隐患,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从2月20日起,由市县两级卫健行政和业务指导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基层接种单位,对其防疫接种工作开展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的重点包括疫苗管理、接种信息管理、接种单位信息数据核实等。通过全面排查了解各接种单位疫苗账物与库房管理的一致性、疫苗批号效期使用的准确性、接种信息记录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性等。通过对接种单位预防接种工作的全面排查,有效查找问题、发现漏洞,进而全面梳理、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接种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杜绝事故隐患的发生。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将在2月底完成全面排查工作后,将排查结果上报省、市主管部门。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立即整改,以“零容忍”态度严格监管,促进我市接种单位朝更加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记者杜晓鹏通讯员郭君)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